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第一期东盟跨境电商训练营结营典礼在桂林腾讯众创空间举行

2019-06-19       336    

616日上午,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学院、国际文化教育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一期东盟跨境电商训练营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腾讯众创空间顺利结营。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创新创业学院、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部分教师、桂林万卓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近30位来自中国、东盟各国的学生参加了此次结营仪式。

来自创新创业学院的教师通过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两个方面对本次训练营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顺利在本次训练营中结业表示祝贺,对每一位营员取得的进步给予鼓励。训练营即将结束,她希望同学们能学以致用,在跨境电商平台中不断探索和实践,期待同学们更多的项目落地,从而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

随后,来自中国、越南的三位营员代表分别上台,通过淘宝店铺实践、速卖通研究与分析、物流角度的外贸分析等主题,汇报了本次训练营的学习成果,同时也分享了他们在学习中的感受及收获。

桂林万卓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从自己的创业经历出发,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她希望在未来的学生生活中,同学们能怀揣远大的胸怀和梦想,随着电商的变化去时刻改变自己。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的老师提到,通过训练营的学习,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收获了很多关于电商的知识,更是提升了东盟留学生的汉语水平。

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向同学们阐述了东盟跨境电商训练营的重要意义,肯定了第一期学员在这三个月的学习中的成果,并对同学们给予了重要的期望。一是做一名行动派,将知识转化为行动,继续努力学习跨境电商的相关知识,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二是不断加深对跨境电商领域、对外贸易经济的理解,打造训练营更多的亮点和特色;三是努力做中国-东盟各国的文化传播者,促进我校与东盟各国在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融合发展。

据悉,本次东盟跨境电商训练营不仅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更拓展了中国东盟“一带一路”沿线各国高校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的交流平台。东盟跨境电商训练营将不断持续开展,切实有效的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掌握跨境电子商务经济一体化、贸易全球化的技术基础,为学生提供更好的电商学习平台。


  

结营典礼现场

学员成果汇报

同学们认真聆听

颁发结业证书并集体合影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