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支部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创业学院基教办党支部赴全州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2019-10-10       298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整个纪念碑园。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弘扬革命先烈精神,10月7日,创新创新学院基教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全州县湘江战役遗址公园,扎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全州县湘江战役研究专家、桂林市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文胜同志全程参与指导并讲解。


在全州湘江战役“红军魂”纪念雕塑前,党支部举行了庄严的祭奠仪式。创新创业学院和基教办的主要负责人代表支部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悼念为中国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他们表示,祭奠革命先烈,弘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传承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就是要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着力锻造廉洁奉公的优良品格,不断增强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不断提高服务全校师生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祭奠仪式后,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历史担当。


在湘江战役遗址公园纪念馆,党支部全体党员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意和深切缅怀,站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的纪念地,通过一幅幅史料图影资料、一件件历史遗物,感受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和红军将士的英勇事迹。忆往昔峥嵘岁月,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独立自主,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深深地触动了在场每一位党员的心灵。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创新创业学院基教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再次通过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自觉接受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奋斗者,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英勇奋斗、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必将志存高远、不负韶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征程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奋勇前进。


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


 在湘江战役遗址公园合影


在湘江战役遗址公园“我和国旗同框”合影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