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创新创业教育 “慕课”特色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2019-10-24       300    

关于申报创新创业教育

慕课”特色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创新创业教研室老师:

 为更好推进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慕课”建设与应用,建设一批在全国性公开课程平台上线的创新创业优质课程,学院决定启动双创“慕课”课程建设项目立项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申报要求

“慕课”是利用专门的互联网服务平台,面向全球学习者的一种知识传授形式,是“互联网+教育”的产物,是教育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的重要载体。创新创业学院积极推进双创“慕课”建设,鼓励和倡导教师运用“慕课”资源和现代教育技术,提高校内课堂教学质量。各位老师应充分重视“慕课”建设工作,细致规划,规范管理,促进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应用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等方式使“慕课”成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的有机组成部分,提升教学水平,增强教学效果。

二、申报范围

课程应为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已面向本科生正式开课、拟新增的专业必修课、选修课或面向全校学生的通识教育平台选修课课程授课形式可为面授课程或在线开放课程。

    三、申请程序

    1.申请立项“慕课”的教师或教学团队向创新创业学院提交申请材料。

    2.创新创业学院组织专家遴选项目。

    3.创新创业学院组织专家对“慕课”申请进行资格审查。通过审查的课程在“智慧树”技术支持下完成课程的教学内容视频录制,并做好开课准备。

    4.创新创业学院组织专家对“慕课”的申请课程进行开课前审查,根据课程准备情况,决定开课的时间,并通知申请老师或教学团队。

    四、时间安排

 1.20191015日前,申报教师完成课程申报书填报并提交创新创业学院。

 2.20191018日前,创新创业学院组织专家遴选项目,并公布立项结果。

 3.20208月,创新创业学院组织专家对课程进行开课前审查,决定开课时间。

 4.课程建设周期为1-2年。

    五、支持服务

    申报教师或教学团队负责课程总体构思与设计、课程视频主讲、设计作业及试题、参与并督促助教共同完成在线教学过程。作为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一部分,创新创业学院将联合智慧树网提供全程、全方位服务包括:

1.师资培训;

2.技术咨询与指导;

3.课程内容(包括简介、视频、习题等)与平台的衔接;

4.视频的录制、剪辑、后期处理;

5.教学设计与教法支持;

6.慕课教师教学交流沙龙。

符合共享课程要求的课程,将依托智慧树网进行共享课程推广。

六、建设经费

本次拟建设5-8“慕课”课程。根据专家组评审意见,对创新创业学院批准立项的慕课予以经费支持。每门慕课立项经费12万元。由创新创业学院统一招标支付录制费用与其他建设费用。

七、材料报送

1015日前,请各各位老师将各项目《申报书》(以“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命名)各一式两份份双面打印报送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雁山校区创业园2楼 值班室:育才校区第二理科楼213),以上材料电子版(以“姓名+‘慕课’课程申报材料”命名)发送至312975655@qq.com。联系人:廖芳,黄金鑫,电话:0773-5840021

 

 

附件: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 “慕课”特色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doc

 

 

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2019年9月29日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