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支部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创业学院基教办党支部开展“观红色电影,强使命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09       307    

“哪怕经历人间炼狱,也要坚决服从命令,保卫党中央,保卫毛主席,渡过湘江”这是电影《血战湘江》当中红军战士们用生命写下的誓言,也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呐喊。11月1日,创新创业学院基教办党支部在育才校区第二理科综合楼创客中心进行主题教育学习,集体观看电影《血战湘江》,学习革命先辈、先烈的理想与信念,忠诚与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服务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江飞老师说:“通过观看这部影片,使我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教育,影片中一个个红军战士指战员流血牺牲使我感慨万千,他们的视死如归的气概,他们对革命坚定不移的信念,让我万分敬佩。而今我们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更加珍惜,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我们不能忘怀革命先辈的初衷,要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为社会乃至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参与者、奋斗者、开拓者。”


蒙志明老师说:“看完电影,我内心无比震撼和感动,红军将士在巨大困难和强大敌人面前,不害怕任何艰难险阻,体现出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中国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大家都被红军将士们不惜付出个人牺牲的大无畏英雄气概深深地感染着。‘三年不喝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这是一场视死如归,前赴后继的战争。‘现在是危急时刻,没有退路,我们必须英勇献身!’影片中,大战在即,彭德怀同志给指战员作战前动员的场景撼人心魄。上万将士齐呼:‘誓死保卫党中央过江’!感动于林裁缝,三个儿子都参加红军战死沙场,四儿子最后也以实际行动加入红军,延续一家人为中国革命全家上阵不怕牺牲的精神。有感于先辈的牺牲付出,我们必须百倍珍惜今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我们要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在学校实际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交出让师生满意的优秀答卷。”


影片《血战湘江》根据中央红军长征途中遭遇的湘江战役改编。在湘江战役七天七夜的血战中,中央红军由80000多人锐减为30000多人,用生命和鲜血冲破国民党军队的第四道封锁线的历史。红军抢渡湘江,赢得战略胜利,是广大指战员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是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是伟大的长征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支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增强服务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题,通过实地调查,听讲座,看电影等方式开展主题教育。通过学习,党支部成员接受了一次次思想洗礼,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不畏艰难险阻的可贵品质,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师生谋幸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为实现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而贡献力量。


支部党员观看红色影片

     

党员代表谈观影感想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