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自治区教育厅领导及投资基金代表到我校开展大学生创业项目调研工作座谈会

2019-11-10       293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大学生科技创业成果孵化落地,助推我区首届大学生科技创业遴选项目大赛工作117日下午,大学生创业项目调研工作座谈会在我校育才校区创客中心召开。自治区教育厅巡视员唐耀华、自治区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吴大平出席座谈会。会上,唐耀华提出了重要工作指示,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主持会议。

参加调研的还有来自北京几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贾金亮、董事陈静、鼎元财富投资资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肖祖刚、北京智信泰达公司董事梁德川、中科创大创业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天玏。我校校长办公室主任、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谭智雄、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蒙志明、电子工程学院二级教授、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罗晓曙、化学与药学学院博士生导师王红强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唐剑岚教授、科技处副处长闭献树、社科处副处长孙红、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周飞以及我校7个大学生创业项目代表等35人参加。

会上,唐耀华巡视员指出,我区举办首届大学生科技创业遴选项目大赛,最主要的目标是通过引进投资基金,推动创业成果孵化以及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随后,唐耀华巡视员希望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通过竞赛促进教师科技成果转化,鼓励师生共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期望我校大学生创业项目越做越好。

林春逸副校长表示我校一直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作为学校教学改革的重中之重,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同时,我校也将会遴选最优质的项目代表参加竞赛。

现场,我校7个创业项目代表进行了项目路演与答辩。其中,趣弹音乐以成熟的项目发展与创新的商业模式吸引了投资人的关注。彩虹马儿童早期阅读专家、数学客栈、舞易CLUB3个项目基于师范类院校的教育教学特点与学科专业知识背景相结合,在师生共创中实现了专创融合。碧水轻舟、泊源净化项目,则体现了我校大学生创业项目已经把科技成果转化实际运用到了实际生产当中,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海鸥学院展示了我校研学的文创类项目正走向东盟,走进国际。

投资人对我校7个项目的路演都给与了点评,并对各项目的财务数据、技术壁垒、商业模式、粉丝流量转化等方面提出实际而尖锐的问题,我校师生一一沉着应答。

据悉,我区首届大学生科技创业遴选项目大赛由自治区联合相关厅局、有关设区市人民政府和中科招商集团共同举办,旨在“聚焦科创板,助力追梦人”。大赛由组委会组织投资基金公司进行项目评审,最终获得1000万人民币以上投资的项目为金奖,获得100万—1000万人民币投资的项目为银奖,获得100万人民币以下投资的项目为铜奖。

座谈会现场

唐耀华巡视员座谈会上作工作指示

林春逸副校长座谈会上发表讲话

趣弹音乐

彩虹马儿童早期阅读专家

数学客栈

舞易CLUB

海鸥学院

碧水青舟

泊源净化

嘉宾对路演项目进行点评

我校师生沉着答辩

项目路演现场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