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战“疫”、教学两不误--创新创业学院开展线上教学磨课活动

2020-02-15       209     廖芳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学校延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要求,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212日下午,针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创新创业基础》必修课在线教学和3.0版课程迭代,创新创业学院利用微信群组织了创新创业教师线上教学研讨活动,23名创新创业教研室老师积极参与。


研讨前,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蒙志明就教育部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的相关工作精神和学校延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他提到,我校自2017年开设创新创业基础必修课,《创新创业基础》在线课程也已上线运行1年,作为自治区本科一流课程,如何打磨好课程,如何做好课程迭代,利用我校已上线运行的多门双创在线课程服务好课堂教学,需要老师们贡献更多的教学经验和智慧,并对老师们为做好创新创业教学工作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本次磨课由创新创业学院教学科研部长廖芳主持,老师们就创新创业基础必修课各模块迭代分工、迭代思路、迭代内容等进行积极研讨。





为更加高效地进行线上磨课,老师们提前把各自的课程迭代思路发到微信群供集体学习。在磨课中,老师们针对创新创业基础必修课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需要,就如何基于成果导向进行教学设计、如何利用在线课程资源吸引学生自主学习、如何开展课前教学准备以及对课程的授课形式、教学内容、考核方式等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大家集思广益,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碰撞出了教学创新的火花。




经过90分钟的高效讨论老师们对教学内容都有比较清晰的迭代思路,并组建了5个磨课小团队持续进行交流。老师们对本次线上磨课的高效和实效反馈良好。


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霞老师说到,“大伙儿在一起磨课,能够得到很多启发。一个人备课就是纵向思维的延伸,集体磨课可以让横向思维不断拓展。而创业思维就是横向思维和纵向思维的深度融合,可以把事情做得很漂亮。

设计学院的专任教师徐晨帆老师提到,特殊时期,通过网络开会办公,大家都觉得挺好,第一次通过网络磨课,而且是二十人一起,有创新,而且高效率。我觉得大家都很积极,畅所欲言,分享、碰撞、探索,既体现出集体的力量,又激发个体的能动性,特别好的方式!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的黄丹怡老师表示集思广益的重要性和优势很强大老师们之间的思想碰撞和经验交流让我觉得对上好这门课有更多的信心,也让我意识到需要更多的努力和准备。希望以后的磨课会议可以全员、高效参与,线上和线下结合。

物理学院的陈海深老师则感觉到,创新创业课程团队很温馨,是个很好的平台!大家畅所欲言磨金课,打造真正的金课交流平台和共享文化,很久没有感受这样的气氛了,这样为了把一门课上好,大家提出问题,集思广益,凝聚智慧,创新思路,共同进步!很棒,点赞


据悉,针对此次磨课形成的课程迭代方案,创新创业学院将在近日继续第二次线上磨课。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