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创新创业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安全文明宣传教育工作

2020-07-12       241    

    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认真贯彻落实教育系统安全教育有关精神,创新创业学院成立2020年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创新创业教育安全文明宣传教育工作。此次创新创业安全文明宣传教育工作的主要内容分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安全检查、安全整改阶段两个阶段。    

    6月26日,学院安全专项检查组对雁山校区大学生创业园(包含文一区文体创业区)、育才校区创客中心进行地毯式安全检查,对创新创业场地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创新创业教育过程中安全管理,不间断地对创新创业项目进行巡检,并积极配合学校校园安全教育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各项安全进行了检查。   

    7月3日,针对安全检查阶段出现的问题,创新创业学院建立创新创业教育文明安全整改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对不符合要求的项目,进行清场劝退,对实施安全管理履职不到位的人员向本单位通报,对情况严重的上报学校工作领导小组,并联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教育知识培训,以强化业务能力,确保双创教育的安全。    

    此外,创新创业安全文明宣传教育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安全文明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其工作目标在于通过贯彻落实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融入专业教育,安全文明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深入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事故发生。为学校全国文明校园建设提供坚实基础,为赢得疫情防控和基础设施建设事业发展的双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宣传教育必不可少,创新创业学院积极开展各项措施,进行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力求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安全有力的保障,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各项工作的稳步高速发展。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