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诚聘英才

2020-08-07       935    


一、学校简介

广西师范大学创办于1932年,地处国际旅游胜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桂林,是国家教育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项目”高校、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重点支持建设国内同类一流大学的3所高校之一。有王城、育才、雁山3个校区,校园面积4100多亩;现建制教学学院(部)21个,80个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6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化学、中国语言文学、教育学、软件工程、体育学),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8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领域;在职教职员工2400多人,全日制本科生近27000人,硕士生6500人,博士生260多人,各类留学生近1700人,成人教育学生2万多人。学校已发展成为广西教师教育的“领头羊”、人文强桂的“主力军”、科技兴桂的“生力军”、广西国际教育的“排头兵”。目前,学校正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努力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的目标。

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图书馆

二、创新创业学院概况

广西师范大学于2015年12月成立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2016年9月,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更名为创新创业学院。2017年1月,成立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学院。学院有专职人员7名,校内兼职教师80余人,校外导师100余人。学院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总目标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按照“分层次培养、体系化推进、融合式建设、全方位教育”的原则,坚持“以政策为引导、以文化为载体、以专业为突破、以基地为平台、以竞赛为手段,以课程、师资建设为重点”的工作思路,汇集政府、学校、行业、企业的优质资源,紧密依托学校的优势学科和科研实践平台,面向全体学生分层次、分类型、科学化、系统化地实施创新创业全过程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强化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我校学生创业项目获得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

三、经济管理学院概况

经济管理学院是学校 2005 年12月教育资源整合后,全校唯一设置的专门从事经济学、管理学学科专业教学科研的办学机构。经济管理学院下设经济系、工商管理系、会计系。学院有经济研究所、桂台经济合作研究中心、城乡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管理科学研究中心、生态经济研究中心、金融证券研究中心、WTO研究中心、企业诊断与咨询中心、民营经济促进中心和教育厅重点建设的西南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等科研与社会服务机构。现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含国民经济学、区域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数量经济学等二级学科)、政治经济学、经济史、企业管理、旅游管理和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等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授权点,有经济学、工商管理、会计学、金融学、人力资源管理等五个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和经济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等本专科函授、自学考试专业。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或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自然科学基金以及省部级和其它各类重点科研项目6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42部,获得省部级以上优秀科研成果奖励30余项,在学术界、经济界、企业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学院秉承“科学民主、合作分享、博采精深、实践创新”的宗旨,重视基础理论教育,强调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原则,努力开拓学生观察分析问题的视野,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社会责任感、沟通能力、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正以二次创业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解放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质量为第一主题,全力打造学院的品牌,力争成为省属重点师范大学中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一流经济管理学院。

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荣誉

(一)2017年,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二)2017年,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

(三)2017年,大学生创业园被评为广西区级众创空间

(四)2018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

(五)2019年,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六)2019年,大学生创业园入选第一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入库培育机构

(七)历届“互联网+”大赛中共获得国赛1金5银10铜,连续三年排名广西高校第一 






五、人才需求

为加强我校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更好的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现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职教师,由创新创业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共同设置岗位,聘用后人事关系隶属经济管理学院,入职后主要在创新创业学院从事创新创业教学与科研工作,按专任教师进行教学科研考核。

(一)招聘岗位与要求

招聘岗位

招聘要求

考核

方式

招聘人数

岗位名称

岗位描述

所需专业

学历

学位

年龄

专任教师

承担学校创新创业基础必修课、选修课程授课,参与创新创业精英班教学与管理,组织开展创新创业训练营、创新创业赛事活动,开展创新创业科学研究等相关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兼顾经济管理学院部分相关专业课程的授课。

管理学、经济学等学科专业,从事创新创业教育方向研究的优先

博士研究生

博士

50周岁及以下

 

学校考核小组考核

3

 

 

 

(二)薪酬待遇

人才层次

基本待遇

其他说明

第四层次

 

1.一次性给予150万元,其中:安家费:70万元;住房待遇:学校提供购买校内房源1套;或享受20万元住房补贴;科研启动费及工作用房:除广西壮族自治区给予的资助外,学校配套30万元,视工作需要提供工作用房。2.薪酬:年薪30万元(不含教学科研奖励)。

1.到校工作均可入事业编制;

2.同时引进到学校工作且具有博士学位的夫妻双方,安家费增加5万元/人;

3.第四层次与第五层次人才配偶符合调动条件或具有博士学位,安排工作并入编,其余编外校聘。第六层次与第七层次引进人才的配偶,根据学校岗位情况,对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予以推荐工作;

4.优越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学校地处“山水甲天下”的国际旅游城市和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桂林;

5.优质的子女教育:学校提供从幼儿园、小学到中学的优质教育资源,解决教职工子女的入托入学之忧。

第五层次

 

 

1.一次性给予75-80万元,其中:安家费:50万元;住房待遇:提供租住校内周转房;或按照教授15万元,博士10万元标准享受住房补贴;科研启动费及工作用房:15万元,视工作需要提供工作用房。2.薪酬:工资、福利、绩效等按国家、自治区、学校的相关规定执行。3.对于B类漓江学者,在引进时若无正高职称,到校工作后5年内可享受专技四级的工资待遇。

第六层次

 

1.一次性给予60-70万元,其中:安家费:40万元;具有博士生导师资格或为省部级及以上重点学科带头人的,安家费为45万元;属于学校重点建设的特色优势学科的,安家费为45万元;住房待遇:提供租住校内周转房;或按照教授15万元,博士10万元标准享受住房补贴;科研启动费10万元。2.薪酬:工资、福利、绩效等按国家、自治区、学校的相关规定执行。3.对于引进的海外名校博士,在引进时若无职称,到校工作后5年内可享受专技六级的工资待遇。

第七层次

 

1.一次性给予35-55万元,其中:安家费:20万元~35万元;住房待遇:提供租住校内周转房;或按照教授15万元,博士10万元标准享受住房补贴;科研启动费5万元。2.薪酬:工资、福利、绩效等按国家、自治区、学校的相关规定执行。3.对于引进的博士,在引进时若无职称,到校工作后5年内可享受专技七级(副教授)的工资待遇。

 

 

(三)招聘程序

1.报名及资格审查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12月20日,招满为止。网络报名,报名需提供以下资料:各普通高等教育阶段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相关证书复印件;在国(境)外取得学历学位者,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复印件。以上各证书原件面试时需提供,审验后归还。应聘人员若有弄虚作假行为,经查实后取消资格。若因弄虚作假给广西师范大学造成经济、声誉等影响,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面试及专业能力考核

学校考核小组组织应聘人员面试及专业能力考核。通过考核,按岗位数拟定推荐人选报学校审批。

(四)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773-5840021,3690268 ;

联系人:李闰华, 电话:13707735872 ;

        蒙志明, 电话:18907830781;

邮箱:  3474685103@qq.com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第二理科楼2楼)  邮政编码:541004

 

 

 

 

                             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2020年8月7日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