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2020 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结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启动会

2021-01-20       202    

  1月15日,我校2020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结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启动会在育才校区创客中心306智慧教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各单位、各学院(部)相关负责人及2020年创新创业先进集体、个人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

  林春逸在讲话中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在课程体系、人才培养、实践平台、特色品牌活动、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大学生创业园通过国家级众创空间(备案)现场核验,在历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绩排名广西高校第一,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全校上下群策群力、共同努力的结果。

  林春逸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迈入新时代,必须进一步加强政治站位,持续以学校本科教育中“创新人才协同培养,实现体系改革”“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两大工程实现我校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继续推进本科专业的课程改革,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做好双创师资培养,着眼长远、聚焦聚力,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创业必须协同、创业依靠创新、创新必须开放、创业源于需求、创新源于问题、创业需要精导、创业需要法保、创新需要融合、创业需要求真、创新需要引导”,与时俱进,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为推进学校 “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最后,林春逸宣布2021年广西师范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负责人分别从课程建设、师资队伍、赛事活动、实践平台、双创交流等方面总结了我校2020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的情况及成果,并提出我校今后创新创业教育的工作的基本目标:一是建成高水平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打造广西高校双创的质谱;二是建成高层次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以校政企合力,面向全国,辐射东盟;三是建立高质量的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积极探索高校和双创基地为主体的“地方、政府、企业全面参与的产教融合协同的机制;四是建立高规格的国际创新创业教育交流平台,搭建“一带一路”东盟国家特色人文交流平台,构建完善留学生的双创培养体系。在总结中,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还通过各项参赛数据,直观的解读了我校在第六届“互联网+”大赛中赛事组织情况,对第七届“互联网+”大赛的进程和安排进行了说明,希望各学院(部)师生凝心聚力,共研共创,努力做好今年的大赛备赛组织工作。

  党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宣读了2020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并现场表彰颁奖。

  生命科学学院、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负责人分别作为先进集体代表进行典型经验发言。

  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打造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特色和亮点,校党委常委林春逸,创新创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共同为思创融合教育工作室揭牌。

本次会议,既总结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奋斗、收获的2020年,又对2021年发展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方向,对未来的工作指明方向。

(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讲话并宣布大赛启动


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作工作总结汇报

党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宣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表彰颁奖

先进集体代表发言

四创融合教育工作室揭牌现场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