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校创新创业教研室教师代表受邀出席第五届国际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大会

2021-04-25       195    

    4月17-18日,第五届国际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大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受邀参加大会做主题分享并主持平行工作坊。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我校创新创业教研室的10名教师代表。  

    第五届国际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大会由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主办,其国际对标对象是英国创业教育工作者学会(EEUK)所发起的国际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者大会(IEEC)以及美国小企业与创业协会(USASBE)所发起的美国创业教育年会。第五届国际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大会的主题是“创业教育驱动的高等教育新范式”,与往届不同的点在于:第一,更加深入探讨创业教育对教育变革的推动作用;第二,加大产业融入力度,引入创新创业产业与创新创业人才板块;第三,更加国际化,对接全球中小企业创业联合会(ICSB),作为大会新的国际合作伙伴。本次大会为期两天,共有来自国内外150多所高校及政府部门、产业机构和企业的近400位专家、学者、企业家、领导、双创工作者参加。

    大会围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模式与案例”、“高校双创教育课程与专业建设”、“高校双创教育活动与实践”、“高校双创教育与专业融合”、“高校双创教育与产业融合”、“高校双创教育与思创融合”、“数智经济与高校双创教育”、“高校双创教育研究”、“高校双创教育全球化”、“不确定性与高校双创教育驱动的新教育新范式”等会议内容,通过主题演讲和平行工作坊两种形式展开深度研讨和交流,共享国际创新创业教育前沿,共话创新创业教育本土实践,共谋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建设系统。

    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以“双创教学要素的融合与创新活动设计”为题,围绕双创教学要素的融合思考、双创教学要素的融合实践、创新活动的设计与实施三个层面,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的基本情况,并向兄弟院校发出邀请,实现创新创业教育的共创。在平行工作坊中,通过“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建设”为主题,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深入的分享了我校国家、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及部分特色慕课、师资队伍培养的建设经验与做法,来自南洋理工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内蒙古大学、深圳大学、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双创专家受邀在工作坊论坛中互动与交流。

    此次学习,让教研室老师们及时了解到目前国内外创新创业教育的前沿信息和方向,参与老师纷纷表示收获丰富,期待更多的交流与学习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教学中,提高教学质量,同时,不断优化和完善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提升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