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受邀参加“清华创客日”十周年论坛活动并有多项双创优秀成果获奖

2023-11-30       14    


       11月25-26日,由清华大学教务处主办、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i-Center)承办的“清华创客日”十周年系列活动在清华大学举行,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同期举办“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并为获得2015-2020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优秀成果及双创学者等颁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并有多项双创优秀成果获评,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蒙志明带队参会并在论坛上作主题报告。

主会场图片

       2021年10月,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和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共同发起2015-2020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优秀成果征集与评选活动,经过专家评审、委员审核、社会公示,评选出一等奖41项,二等奖64项,三等奖89项,优秀组织奖49项。我校获优秀组织奖,蒙志明获“IEEAC双创学者”,“‘一核三维五融六化’地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模式探索与实践”成果获优秀报告二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获优秀教材二等奖。

优秀组织奖颁奖仪式

IEEAC双创学者颁奖仪式

优秀报告及优秀教材颁奖仪式

获奖证书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秘书处执行主任虞苍璧在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致辞,他提到创新创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需要高校不断优化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完善课程设置,改进教学方法,加强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积极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提高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率。蒙志明受邀作“化虚向实·共研共创:数智时代高校创新创业虚拟教研室建设新探索”的主题报告,围绕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实践、双创虚拟教研室建设、双创课程体系与师资队伍建设等成果经验进行分享,并提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将以虚拟教研室建设为契机,围绕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持续强化在双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实践活动、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改革与实践,完善双创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理念与机制,不断探索具有师范院校特色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秘书处执行主任虞苍璧致辞

 创新创业学院蒙志明院长作主题报告

       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科技成果与技术评估部副部长武思宏、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双创教学部部长周晋、中南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主任杨芳、四川大学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吴迪、香港城市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平台负责人孙洪义、南京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孙俊华、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双创学院副院长王菡、大连科技学院副校长兼产教融合研究院院长邓珊、东北石油大学一带一路与中蒙俄合作研究院院长宋要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高伟、哈尔滨工业大学创业商学院副院长何中兵等专家学者分别从技术经理人能力建设标准化评价、创新创业教育的教学体系规则理念思路、双创教育发展新路径、创新人才培养新方案、新工科建设、双创特色教材等方面进行主题分享,获得一致好评。

       据悉,2023年是“清华创客日”设立十周年,系列活动以“创客十年,向新而行”为主题,包含国际创客教育论坛、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第九届工程文化素质教育高级研讨会、城市创变客·新太空经济论坛等多项活动。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旨在凝聚高校和社会各界力量,共同研讨和引领我国的创新创业教育,为全社会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培养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真正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贡献。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