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次“跟着中国共产党学创业”专题教育研讨会在广西师范大学顺利举行

2023-12-24       18    

           为努力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中汲取奋斗智慧和力量,推动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及引领青年创业跟党走,12月23日,以“培根铸魂守初心、双创育人担使命”为主题的“跟着中国共产党学创业”专题教育研讨会在广西师范大学顺利举行。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广西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指导;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教育部创新创业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主办;北京科技大学创新创业中心、延安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井冈山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深圳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和南宁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联办。共有来自区内外20多所高校双创学院专家学者,及学校党委组织部、学工部(处)、校团委、国际交流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等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领导参加了研讨会。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志华出席会议并致辞,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主持会议。

           本次研讨会分别邀请了南宁学院副校长陈雄章、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蒙志明、北京科技大学创新创业中心办公室主任邓张升、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高伟、井冈山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文峰、深圳大学创业园主任吴环宇、延安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实践部主任王佳、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成八位嘉宾作专题报告。随后专家学者就如何进行跟党学创业的课程研发,如何开发跟党学创业的主体精神,如何发掘跟党学创业的教育价值等问题与大家展开深入交流。最后研讨会向全国高校发出“跟着中国共产党学创业”专题教育倡议并宣读倡议书。

           此次研讨,是全国首次举办的跨地跨校跨界“跟着中国共产党学创业”专题讨论活动。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创业历程及创业精神,如何用中国共产党的创业精神构建新时代青年创新创业的根与魂,以及如何推进“跟着中国共产党学创业”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了经验,分享了成果,达成了合作的意向,为全国高校开展“跟着中国共产党学创业”专题教育点起了火把,吹响了号角。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志华致辞

会议现场照

全体合影

Copyright © 2019 创新创业学院All rights reseved. 广西师范大学         
技术支持:众腾网络